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泰顺县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时间:2021-04-06 11:32:4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公布《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温州市泰顺县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全省共5个)。

该项目规划总面积2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5600亩,总投资约157亿元,以华东大峡谷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园为中心,从“农业(农村)+”模式角度出发,大力推进农业种养殖、休闲农业、旅游观光三项重点工作,全力实施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六大项目建设,逐步构建“农文旅康”四位一体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实现农业与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集农业生产、农业休闲、文创体验、旅游度假、康体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个性化、特色化的“拓展功能融合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未来,示范园将持续导入高效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等新型农业业态,通过农业文化资源挖掘开发、农业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促进“农业+康养+休闲+旅游”的有机融合;拓展乡村农业旅游产品,实现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示范园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的田园康养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