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10 17:05:1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指导,并召开进驻工作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始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坚持领导示范带动学,支部党员跟进学,红色资源结合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注重学以致用,认真开展专题实践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化解难题,机关各支部同步开展“红色服务”,支部书记争先办实事,累计收集难题56个,化解难题28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早、起步快,学习宣讲亮点突出,实践活动开展扎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诸正平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增强党性,开拓事业新局。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紧抓实五大专项活动,做到固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出彩、活动成效实在。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高标准抓好实践活动,高要求抓好问题整改,高水平建立常态机制,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力争“自选动作”出特色。同时,全力配合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切实把接受指导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的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发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用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