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谢忠诚赴平阳县开展“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1-05-06 14:08:1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诚,带队赴平阳县开展“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帮助指导平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电控智能悬架项目、年产150万套摩托车电喷系统和未来社区项目现场,与项目业主进行深入交流,指出要加大服务和推进力度,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平阳县发改局有关发展和改革工作情况和需支持事项的汇报后,谢忠诚充分肯定平阳县在大项目谋划落地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全力落实“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全面谋划县域经济发展。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特征、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把好产业定位,高质量构筑产业平台,实现县域经济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全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发改部门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前瞻的思维谋划区域重大项目,特别是要结合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谋划一批民生项目,并坚持清单化管理,加快开工落地和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全力培育重大产业项目,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培育主导产业,特别要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引擎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