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林建波带队开展温州都市区协同融合发展调研
时间:2021-06-02 09:10:3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紧盯的重中之重工作安排及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加快推动都市区协同融合发展,5月24-26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林建波带队,会同市经信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组建调研组,分赴鹿城区、龙湾区、洞头区开展瓯江两岸协同发展和瓯洞一体化调研。

 

在鹿城区和龙湾区

调研组分别与鹿城区、永嘉县、龙湾区、乐清市各有关单位就瓯江两岸协同发展工作进行讨论。鹿城区介绍《深化市区一体化和加快瓯江两岸协同发展》课题的前期研究成果,永嘉县就加强交通、规划、公共设施等领域协同发展、龙湾区就强化交通设施和沿江城市设计协同、乐清市就市级层面通盘考虑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等分别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现场一一给予回应。

在洞头区

调研组与洞头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就瓯洞一体化发展工作进行讨论。洞头区介绍近年来推进瓯洞一体化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并提交相关项目清单。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重点从规划编制和空间要素保障等方面,谈了对瓯洞一体化发展的认识和建议。

林建波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认识。各属地政府和相关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协同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高质量编制实施方案。要高质量编制好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瓯洞一体化和南部副中心联动发展实施方案,并抓好方案落实;

三要建立三级协商机制。第一级是各属地政府要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定期互商协同融合发展中的有关问题。第二级是各属地政府间无法达成一致的事项,要及时提交市发改委大都市区联席会议研究。第三级是联席会议无法确定的事项,报请市领导进一步协调。

四要狠抓工作闭环。对经梳理的工作清单,要多方合力,形成闭环机制,一环扣一环、一项促一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