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专项调研活动
时间:2021-07-15 08:45:1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专项调研活动,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7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集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座谈研判我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今年以来该项指标完成情况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部门围绕科技服务、设计监理、文体娱乐、旅行社、劳务派遣、律师事务所等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如何加强行业指导和服务、全力争取营收增速大幅提升等方面展开积极的探讨与交流。

7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统计局赴瓯海区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调研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访谈了迪安医学、建科工程、聚焦极至等区重点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听取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并向企业宣讲了市级有关优惠政策。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区发展改革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文广旅局等部门及各街道就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不同行业的具体企业具体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服务方案。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全市服务业工作大调研大走访,紧盯指标任务分解落实,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