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能源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16 17:39:0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能源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14日,我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发改系统能源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市能源局和市能源监察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发展改革局(经发局)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碳达峰碳中和推进会和能源“双控”工作部署会、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对7月10日全省能源工作座谈会最新要求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县(市、区)、功能区发展改革局(经发局)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林丹艳副主任总结强调:一是全面认识碳达峰背景下的能源安全保供与低碳转型。要进一步提高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认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下能源(电力)保供面临的问题;同时要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能源规划和能源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二是全面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保供和低碳转型。要全面提升清洁能源发展水平,重点抓好光伏、风电项目规划建设;扎实做好能源“双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三是要求发改能源系统同志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和提升专业能力。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大执法查处力度;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保障电力和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