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周卫兵局长来温调研光伏“整县”推进和电网防台工作
时间:2021-07-27 09:33:2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23日,省能源局局长周卫兵一行来温调研电网防台工作,周卫兵局长分别赴苍南三澳核电施工场地、温州“不怕台风”电网研究实践中心进行现场指导,随后赴乐清市就整县光伏推进和防台工作开展调研。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以及市能源局负责人陪同。

在三澳核电现场,周卫兵局长听取了苍南核电公司和苍南县政府的汇报,肯定了现场人员转移、危旧房排查、应急物资等各项防台准备工作,指出要重点关注深基坑、高空塔吊等重点工位,确保人员安全。针对三澳核电建设当前存在的一些困难,要求苍南县要全力配合核电公司做好生活、生产用地保障工作,省能源局将帮助解决现场土石方消纳运输问题,确保现场施工作业不中断。

在乐清市调研时周卫兵局长强调,做好整县光伏等清洁能源工作,重点要做到“三个推动,三个结合”。要做到光伏建设推动节能降耗、以节能降耗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要做到清洁能源和节能降耗相结合、清洁能源与碳达峰碳中和相结合、清洁能源与高弹性电网建设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