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黄阳栩赴瓯海督查能耗“双控”工作
时间:2021-09-22 15:15:1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近段时间以来,我委组织经信、电力等单位分别赴各地开展能耗“双控”工作督查。

9月20日下午,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带队赴瓯海实地督查能耗“双控”工作,先后察看了温州市瓯海朝光阀门机械铸件厂、温州领航眼镜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黄阳栩都详细了解有序用电、错峰生产、经营效益、节能技改等情况。

黄阳栩在调研中强调,能耗“双控”工作是倒逼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思维,把完成单位GDP能耗目标作为一条底线要求,坚决遏制能耗过快增长势头,确保各项工作闭环推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9月2日市政府专题部署能耗“双控”工作会议、9月10日全省进一步推进能耗“双控”和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温州续会、以及9月18日晚上姚市长紧急研究能耗“双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二是坚决抓好用电管控措施落实,要锚定目标再发力,全面落实有序用电,对企业等用电大户实行用电预算化管理。三是各部门要牵头制定各领域节能工作,形成全社会节能合力。四是加大力度处置存量违规“两高”项目,严格限制新增“两高”项目上马。

瓯海区区长曾瑞华、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丹艳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