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 > 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温州市气象服务精细化提升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时间:2021-09-26 15:43:2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气象局: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温州市气象服务精细化提升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函》(温气函〔2021〕42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的审查意见,现将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温州市气象服务精细化提升一期建设项目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总体目标,是我市创建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的项目之一,按照国家气象局、市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实施本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气象服务能力,对提高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该建设方案基于全国防灾减灾示范区创建的实际需要,结合我市气象信息化现状,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内容明确,技术手段可行。按照《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温州市气象服务精细化提升一期建设项目的审查意见》(温数审〔2021〕6号),建设该项目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

温州市气象服务精细化提升一期项目

三、项目建设单位

温州市气象局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主要包括微波辐射计建设、雷达反演系统、精细化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流域和水库雨量预报服务、生态健康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气象预警灯光发布等内容。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温州市气象服务精细化提升一期项目总预算估算为632万元人民币,其中微波辐射计建设228.1万元,雷达反演系统73万元,精细化气象灾害风险管理55万元,流域和水库雨量预报服务32万元,生态健康气象服务能力提升108万元,气象预警灯光发布78.9万元,其他57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资金。

六、项目招投标

非涉密项目应在招标管理部门指导和监督下实施公开招标。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