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场景应用路演暨2022年社会口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1-20 17:34:0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主持召开了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场景应用路演暨2022年社会口工作部署会。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发改局(经发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展示了市卫健委“安心托育”、市文广旅局“瓯越记忆”、市教育局“少年行”、瓯海区“后事无忧”、洞头区“e食无忧”、乐清市“智慧出行一键达”、永嘉县“永农安居”、文成县“共富帮”和平阳县“人社智办服务”等9个数字社会系统场景应用,并组织各参会单位互观互学互评互促。林丹艳副主任从访问量、逻辑思维、应用名称、总结提炼和群众体验度等优化的5个角度,逐一点评本次路演项目,从数字社会系统两门户迭代完善、“五个一批”重大应用建设、公共服务落地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数字社会系统与“141”体系衔接贯通、理论创新和制度凝练、数据开放和工作机制完善等6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度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

林丹艳强调,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社会口在数字社会系统、瓯江山水诗路、千万级常住人口、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会领域项目投资五大方面做出斐然的工作成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助力温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林丹艳要求,2022年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社建委决策部署,围绕共同富裕目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十项工作。一是深化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二是加快实施2022年优化公共服务投资计划,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管理。三是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深化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和推进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申报。

  • 四是制定实施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人口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四大年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