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4 09:32:2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诸正平和组员周丰瑞到会指导。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认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认真研读党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梳理归纳汇总意见建议,将其作为查摆问题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意见征求情况。黄阳栩代表委党委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追根溯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黄阳栩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诸正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理论学习全面深刻,自我批评态度端正,问题剖析精准实在,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展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阳栩代表班子就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定不移,打牢思想基础,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将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立场、严守纪律,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出实招、出硬招,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立说立行,推进整改落实,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都要立改立行,拿出具体方案和时间表,逐项研究细化,抓好专项整治。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决不能虎头蛇尾、敷衍应付;要着眼长远,构建长效机制,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整治、边巩固,锲而不舍地狠抓相关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不断巩固和强化,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