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联审会
时间:2022-01-27 09:26:1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主持召开了温州市2021-2022年度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一批产教融合联盟、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一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一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项目联审会。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市属普通本科和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社会发展与改革处参加了联审会。

会上,林丹艳就此次联审依据、目的、内容及要求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林丹艳指出,此次联审是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等8部门关于印发《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作方案(浙发改社会〔2019〕377号)》等文件的要求,择优选出“五个一批”项目,为下一步申报省级产教融合型联盟、企业和项目等“五个一批”作准备;此次联审的内容是省级产教融合联盟、省级产教融合试点企业和省级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她要求联审组要认真听取各项目单位的汇报和陈述,根据汇报内容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和建议,最后择优选出项目。

会上,普通本科和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和内容、特色和亮点、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联审组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与他们进行问询交流。

接着,联审组就方案的内容和陈述情况进行集体讨论,并在此基础上,相互比较,择优排序选出2个产教融合联盟、5个产教融合型企业和22个工程项目。

林丹艳强调,入选的各项目单位要针对联审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对建设方案作进一步优化,联审组要对项目建设方案的修改与完善做好指导工作,争取我市在争取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都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