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2/2022-0005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成文日期 2022-04-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委员会关于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4-25 17: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2年4月19日开始,对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4月19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管理中心9号楼(发展大楼)北楼3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对巡察工作作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巡察对象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

二、巡察内容

重点监督检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情况,主要是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

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情况;在资金管理、项目审批、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联系方式

为拓宽巡察渠道,广泛听取意见,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监督,提高巡察工作实效,巡察组在市发展改革委设立意见箱,意见箱由巡察组专人负责开启。其他联系方式:①举报电话:17769503261(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②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5号市委第五巡察组(邮编325009);③电子邮箱:wzswxcz5@126.com。



中共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委员会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