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市政府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百日攻坚”部署会
时间:2018-10-19 15:43:0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州市进一步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温委办发[2018]33号)文件精神,督查推进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工作落实情况,10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百日攻坚”工作专题部署会,副市长苗伟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苗伟伦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照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指标,查找差距短板,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聚心聚力完成全年任务。

苗伟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切实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当作分内事,正视差距问题,深度分析,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突出抓好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重点工作,紧盯年度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同时要加强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对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的好典型、好故事要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提炼宣传推广,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推进、高效落地。

苗伟伦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一项极为严肃、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帮扶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目标任务,为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早日脱贫奔小康贡献温州力量。

    会后,各县(市、区)工作组继续就任务指标和行动方案展开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