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平阳县加速招引新兴产业
时间:2018-10-09 18:03:09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平阳正以“腾笼换鸟”的途径寻找发展新路径。日前,由中国森盟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的年产10万吨PLA新材料项目落地平阳,项目建成后亩均投资、亩均产值、亩均税收将均居全市前列。

近几年,随着外卖和快递运送行业井喷式发展,外卖、快递包装材料行业不断发展、扩大,“森盟”可再生、可降解的新型包装材料应运而生。

亩均投资500万元,亩均产值1093.7万元,亩均税收62.5万元,“森盟”将成为平阳县乃至全市“亩均英雄”的典型代表,达到了国家级开发区新建工业项目投资标准。“‘森盟’的落地只是平阳滨海新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一个缩影。作为平阳新兴的产业园,滨海新区将成为平阳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平阳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正面激励+反向倒逼”方式,对工业企业进行分类,实施差异化政策。对优秀企业在用地、用能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对创新意识不强、能耗与产能不对等的企业在工业用地供给等方面予以限制,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发展,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阳正在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落地,通过“标准地”制度,将亩均投资、产出、能耗等标准纳入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条件,制定小微园、工业园区入园标准,实行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优惠政策,来实现平阳亩均效益的最大化。(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