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8-10-09 17:59:0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阿坝州两地工作交流会9月29日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与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率领的阿坝州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共叙对口支援情谊,共谋两地高质量发展。

自2013年与阿坝州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我市累计投入援建资金1.66亿元,实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项目52个,为当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今年以来,两地加快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机制更顺了,合作项目更多了,合作领域更宽了,合作热情更高了。

陈伟俊欢迎阿坝州党政代表团一行。他指出,党中央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部署,让阿坝州和温州两地成了“一家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推动新一轮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具体要在脱贫攻坚上务求更大成效,大力支持阿坝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项目提质上务求更大成效,加大项目谋划筛选力度,切实提高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和示范;在合作共赢上务求更大成效,积极推动“政府之手”“市场之手”牵引“协作之手”,因地制宜搭建一批发展平台、培育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引导更多温商到阿坝州投资兴业,不断增强阿坝州的内生发展动力;在保障民生上务求更大成效,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帮助提高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交流交往上务求更大成效,不断深化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杨克宁感谢温州长期以来对阿坝州的鼎力支援、真心帮扶。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增进了两地的兄弟情谊,此次温州之行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温州加大支持和帮助力度,突出脱贫攻坚、优势互补、智力援助,进一步助推全面小康,拓宽合作空间,培优人才队伍,共同谱写两地深度交流、广泛合作、携手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温期间,阿坝州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军、仇杨均、苗伟伦、陈作荣等参加会议。(温州日报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