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拜城召开2018年温州援疆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8-04-03 14:56:4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推进温州对口支援拜城建设,谋划新思路,部署新任务,3月22日,拜城县委、县政府召开2018年温州援疆项目建设推进会。拜城县委书记彭刚,县委副书记、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张洪,县委常委鲁吐普拉·艾比布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森,县委常委、副县长、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成骞,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蒋加强,县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杨小飞,以及2018年援疆项目实施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联系人,县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拜城县水利局、卫生局和大桥乡等3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其他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今年援建项目的实施情况和下步计划。与会县领导分别对分管线上的援建项目进行了点评。黄成骞介绍了援疆项目安排的总体情况。今明两年,温州市援疆项目建设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和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弘扬“红船精神”,发挥温州优势,立足拜城特色,稳步实施“3333”计划:即实施“3个1”工程,助推发展理念转变;实施“3个10”工程,助推群众扩大就业;实施“3个100”工程,助推开拓产品市场;实施“3个1000”工程,助推改善民生保障。2018年共上报第一批实施援疆项目17个,拟安排援疆资金13250万元。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彭刚对第九批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进疆以来开展的援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今年的援疆项目安排,他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符合党中央的要求,思路清晰,覆盖面广,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对下步工作,他要求全县各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推进援疆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各项年度建设任务。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紧盯目标,落实责任,“挂图作战”,扎实推进援建项目组织实施。二是优化审批服务,加快项目推进。县发改委、住建局等审批职能部门要提前介入,主动帮助支持,派员服务辅导,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加快援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支持。三是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工作实效。畅通信息,实时监督,建立援疆项目建设专项督查组,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张洪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推进今年项目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营造“人人抓落实、时时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推动援建项目早进场、早开工、早落地。二是强化协作,联动推进。要不断强化协同协作意识,做到上下同频共振、左右相互配合,联动推进援疆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三是强化作风,高效清廉。以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优质高效地推进援疆项目建设,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援疆项目的铁律,绝不允许以援疆项目谋私。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援疆项目管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