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陈伟俊率市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
时间:2018-08-09 17:37:5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7日至8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代表团,分别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学习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姚新民等分别陪同考察。市领导宋志恒、王军、苗伟伦等参加考察。

对口支援阿克苏拜城县和兵团第一师九团,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温州的使命和任务。

7日下午,陈伟俊一行首先来到拜城县大桥乡面粉厂。实地察看工程建设后,陈伟俊对该项目有机结合当地特色资源、百姓脱贫致富、援疆资金安排的做法表示肯定,叮嘱要强化经营管理、更好发挥效益。在拜城县人民医院察看医疗援疆项目时,他勉励要发挥优势、创新举措,让温州优质医疗资源更好惠及广大拜城百姓。在察看康其乡阿热勒村安居富民工程、拜城镇滨河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时,陈伟俊说,谋划对口援疆项目关键要回应当地群众所需所盼,体现高质量高水平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阿热勒村,陈伟俊还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温州市-拜城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陈伟俊说,深化对口援疆工作,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一路学习考察,处处感受到两地对口支援的深厚情谊,感受到拜城各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感受到援疆干部扎实的工作举措,特别亲切、特别兴奋、特别欣慰。这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无比英明正确。温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

陈伟俊表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的具体行动。我们将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一步聚焦精准扶贫,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平台项目,在增强造血功能上取得新成效;聚焦育才扶智,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取得新成效;聚焦优势互补,在资源开发利用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共赢发展,在深化交流合作上取得新成效。

窦万贵说,浙江、温州对阿克苏、拜城的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地区、边疆百姓的关心关爱。他感谢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援疆干部的真心奉献、真情援疆。下步将与浙江省、温州市一道,共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造血功能、深化智力援疆、加强合作开发、实现共赢发展上着力,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8日下午,陈伟俊一行来到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学习考察,并与姚新民等座谈交流。陈伟俊希望立足新起点,与兵团第一师九团深化区域战略合作、资源开发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努力开辟新路径、创造新业绩。姚新民感谢浙江省、温州市对第一师阿拉尔市及九团的无私援助,希望两地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温商产业帮扶、加强智力援疆等方面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考察中,陈伟俊走访看望了我市第九批援疆干部,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传承好弘扬好援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紧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一流业绩、过硬作风、良好口碑,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