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西藏嘉黎县党政代表团赴苍南考察交流
时间:2019-05-15 14:41:0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率嘉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赴我市苍南县,就苍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考察。温州市领导苗伟伦、苍南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等陪同考察。

嘉黎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走访考察了龙港新城、龙港中对口村、县城中心湖广场等地,详细了解苍南县产业布局、美丽乡村建设和党建工作、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龙港新城,代表团一行乘车绕行,看着一条条笔直宽敞的道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一片片环境优美的绿化带,嘉黎代表团对苍南的大手笔、大建设、大发展表示赞叹。

在规划展示馆内,考察团一行观看了龙港新城规划宣传片,参观了解了龙港新城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产业集聚、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等情况,还登顶观景台,俯瞰新城全景,察看热火朝天建设中的龙港新城。考察团一行纷纷对龙港新城的建设成果表示震撼,对苍南城市规划与建设的站位与力度表示佩服,他们表示,将借这次考察交流的契机,加强两地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促发展。

来到中对口村,一下车,这个富有现代化气息的美丽乡村就吸引了考察团一行的眼球。据介绍,近年来,中对口村以“生态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纲领,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农村危旧房改造、拆违、农房集聚项目建设等,建成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实现全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通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四边三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行动,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还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布局“一场、二堂、六廊、七室”,精心设计各类文化活动载体,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中对口村已先后获得浙江省土地综合整治示范村、美丽宜居建设示范村、生态文化基地、3A级景区村庄、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精品村等。考察团一行纷纷赞叹道:“能生活在这样的美丽乡村真是太幸福了!”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走访看到了一幅“村在花中、人在画中”的新农村景象,他们将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提升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考察中,嘉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诚挚希望,嘉黎、苍南两地能经常开展互访,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方法互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