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再添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时间:2021-10-22 11:18:0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1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认定名单,包括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理工学院在内的25家单位被认定为新一批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创成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0个,为全市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

温州市高教园区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服务保障“三链融合”的创新经济打造,高教新区不断探索示范“窗口化”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全市创新策源地,搭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总部园”创业发展五大平台,集聚“行政服务+公共服务+专业服务+融资服务+配套服务”服务发展五类机构,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图1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图2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

温州理工学院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作为温州理工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通过拓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扶持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发展、加强创业学院建设、构建高水平创业研究体系等,进一步打通创新创业教育链;汇聚校内外资源,着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瓯江湾——浙南创新创业集聚区”三个专项建设,打造起独具特色的温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升级版”,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经验。

图3温州理工学院创业园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大指导、服务和支持力度,加快创新资源整合,细化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各双创示范基地在“双创”制度创新、平台功能完善、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取得突破和成效,为打造全省“双创”升级版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