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235国道景泰交界至泰顺司前段改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时间:2021-10-22 11:07:1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235国道景泰交界至泰顺司前段改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235国道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的重要国道,连接苏、浙、闽、粤四大经济强省,浙江境内全长约584公里,经湖、杭、绍、金、丽、温等6个市。235国道泰顺段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泰顺金北斗至牛栏岗段)已建成,二期工程(司前至罗阳段)已开工,本项目(景泰交界至泰顺司前段)为三期工程。本项目是泰顺县西部南北走向的大通道,是2021年省重点建设增补项目。

项目主线起点位于景宁与泰顺交界处,与235国道景宁东坑至景泰交界段改建工程顺接,路线向南经石角坑、杨梅坪、半岭、大时垄,终于司前大桥北侧桥头附近,与235国道泰顺司前至罗阳段改建工程起点相接,主线全长约16.08公里,全线设互通1处,停车区1处。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同步建设竹里连接线约1.24公里(双向两车道三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0.71亿元,计划2025年建成。

 

项目建成后,泰顺西部仅用约15分钟即可通过景宁的东坑互通上景宁至文成段(2022年建成),将大大缩短泰顺至省会杭州的行车时间。这既是加强泰顺县城与景文高速公路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解决竹里、司前两个畲族乡镇快速出行的重要通道,还是规划温武吉铁路泰顺站的重要集散通道。

该项目的建设,对补齐泰顺县交通发展短板、畅通对外干线通道,对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对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同步迈向共同富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