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嘉黎县考察调研并慰问援藏干部人才
时间:2021-10-09 11:23:4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那曲市嘉黎县开展对口支援调研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温州援藏干部人才。

徐育斐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嘉黎县人民医院、嘉黎县藏医院和嘉黎县城西双语幼儿园,并在嘉黎县召开温州市-嘉黎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觉阿次仁,嘉黎县委常委副书记周建清,嘉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晓林参加座谈会等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觉阿次仁介绍了嘉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嘉黎县在温州援藏工作组的帮助下取得的全面发展表示感谢。

周建清就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入藏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他表示,温州援藏干部人才进一步聚焦援藏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智力援藏和“三交工作”等方面工作力度,大力推进“嘉有温行”品牌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援藏工作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徐育斐对温州援藏工作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温州援藏干部人才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援藏工作,交出了援藏高分报表。此次代表团来到嘉黎,带着温州人民的深情厚谊,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二地交流合作,更好地推进援建工作。

徐育斐强调

援藏干部人才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坚决扛起对口支援的政治任务。

• 要以更加精准的资源,全力助推嘉黎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继续大力抓好项目支援,让每个项目都能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 要继续大力抓好产业帮扶,充分发挥温州独特的温商资源优势,要注重培育受援地的“造血”功能,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

• 要继续大力抓好智力支持,建立两地人才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

• 要以更加务实的协同,加强区域战略、旅游产业、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全面续写温嘉两地深厚友谊的新篇章。

在西藏期间,徐育斐还看望了温州商会代表。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对口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负责人及温商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