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那曲市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 优势互补助推对口支援结新硕果
时间:2021-10-09 11:24:4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西藏那曲市党政代表团25日来温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会见了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才仁郞公一行,畅叙对口支援情谊,共谋深化交流合作发展。

1994年,温州市与那曲市嘉黎县建立对口支援关系。20多年来,我市先后选派9批干部人才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累计投入资金6.3亿元,实施项目约130个,有力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奔小康。2018年,嘉黎县提前实现脱贫摘帽。

姚高员对那曲市、嘉黎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对口支援那曲市嘉黎县,是党中央交给温州的光荣使命。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温州始终把那曲、嘉黎当成最亲密的伙伴,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支援,两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在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温州将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市场、技术优势,持续深化两地产业发展、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以更多合作新硕果助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那曲市、嘉黎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才仁郞公代表那曲市、嘉黎县各族人民感谢温州市长期以来的支援和帮助。他说,当前,那曲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期、缩小差距的关键期、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希望温州一如既往关心那曲市嘉黎县发展,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组团式”人才援藏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那曲将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认真学习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创新举措,把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温州人民的无私援助,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那曲市领导扎西平措、李猛、索朗央巴,温州市领导黄荣定、陈应许、徐有平等参加座谈。

(来源: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