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悟百年党史 走好第一方阵”——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研讨会
时间:2021-11-29 09:27:0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悟百年党史 走好第一方阵”——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研讨会。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和总结讲话。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处室及委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督查专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委班子成员围绕“领悟百年党史 走好第一方阵——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分别开展了中心发言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树起了伟大政党、追求真理、大国崛起、不忘初心、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五大”丰碑。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黄阳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创造历史新伟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坚决扛起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黄阳栩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高标准落实学习任务。要领会全会要义,认真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段逐句学习原文,创新学习方式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作表率。抓好领导带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抓好支部研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高水平打好岁末收官仗。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强攻坚,迎难决胜第四季度。打好高质量发展指标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确保攻坚期间完成投资超400亿元;打好改革创新攻坚战,充分总结华商华侨先行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营商环境优化等领域的改革成果,加快形成富有温州特色的典型应用成果;打好绿色发展攻坚战,坚决落实能耗“双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能源消耗总量控制工作。

三要高站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谋划好明年发改工作思路举措。瞄准共同富裕,加快“扩中提低”;瞄准“四大建设”,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高质量推进瓯江山水诗路建设,加快大花园省级示范县建设;瞄准高能级开发平台,高起点加快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瞄准山区5县跨越式发展,做好一县一策”分解落实;瞄准有效投资稳步增长,谋划重大项目开工落地;瞄准民营经济改革创优,创新突破形成一批“温州样本”;瞄准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推进“万亩千亿”平台建设。;瞄准双碳领域,系统研究、科学制定能耗“双控”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