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20 15:14:4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下午,温州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并作宣讲报告。此次报告会是市发展改革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的重要一课,是落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关键环节之一。

黄阳栩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观点、重大政治论断、重大历史意义、重要历史经验,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角度梳理了《决议》的历史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黄阳栩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新时代重大政治实践成果和重大理论实践成果的高度统一,是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直接体现。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最关键的就是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伟大历史意义,从而真正学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

黄阳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聚力推动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落地落细。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工作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发改冲在前”。重点围绕“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迅速行动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强攻坚,全力决胜第四季度,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第一仗。

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讲解透彻、视野开阔、内容生动。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进一步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