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团支部“三举措”推进青年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30 17:43:1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团支部组织开展“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发改青年党史学习专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

一是重访红色足迹,实地学党史

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昌堡重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开展实地学习,走进王氏宗祠学习廉政文化,走进红色茶楼感受农民文化,学习历史英雄艰苦奋战、顽强拼搏、谋深虑远的精神。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全面学思维

围绕《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录开展学习讨论,引导青年团员们从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积聚谋事干事、争先创优的青春力量。

 

三是特色竞赛宣讲,深入悟思想

团员代表以生动语言重温经典党史故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红军挺进师战斗在浙南深山,真切感受拼搏精神。今年,委团支部成功推荐两位团员入选我市“红动浙南”青年宣讲团。

在宣讲后,团员们围绕党史知识、时事政治等开展分组竞赛,决出优胜组。

下步,委团青组织将持续开展青年主题微党课比赛、编排红色经典文艺节目等多项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参与面广的青年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广大发改青年深入学习百年峥嵘党史,汲取磅礴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