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三学三促”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4-30 17:49:0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联动学  促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开展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次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深学透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开展线上云学习,市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学习教育板块,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和OA内网系统等载体,线上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和市委书记陈伟俊的署名文章。坚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的自学态度,全委2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求真杂志——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辑》等5本书目。离退休党支部迅速响应,组织80多名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放学习资料,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红色资源结合学  促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开展“学党史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邀请市发展改革委退休干部周建华同志,为全委干部上党课,讲述其父亲解放军高级将领、括苍游击支队支队长周丕振同志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

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二党支部赴泰顺参观白柯湾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卢梨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洞头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和老虎山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公园,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

三是专题活动实践学  促学习成果见实见效

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服务,打通改革发展实践中的梗阻,把为民惠民落到实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率队赴瑞安实地察看瑞安侨贸小镇,走访跨境电商园、高校联盟浙南研究院等重点项目,与瑞安侨贸小镇整体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小镇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予以回应解答,进一步理顺特色小镇创建体制机制。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林建波率队赴龙港市,就《温州市发改委全力支持龙港市深化改革服务事项》中的18个服务事项与龙港市进行面对面交流,回应相关问题,提出解决路径,助推龙港市做好撤镇设市“后半篇”文章。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率队赴乐清,走访乐清湾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工程、博科供应链物流和浙能乐清电厂三期项目,指导解答乐清湾区物流发展、乐清市能源“双控”及项目谋划推进、数字社会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乐清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洞头开展“释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三服务联创共建活动,前往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LNG)储运调峰中心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与洞头区发展改革局就洞头区的能源发展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助力洞头在“十四五”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