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9 18:37:3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4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对口办)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2021年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代表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汪浩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取得的成效,对高质量完成2021年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升级版作了安排部署。汪浩副主任强调:

一是要巩固脱贫成果。支持原有帮扶项目和落地企业持续发展。继续执行结对地区劳动力来温就业补助政策和消费扶贫补贴政策。协助对口地区组团参加省市举办的博览会、洽谈会、展销会等。

二是要强化区域协作。积极推进与结对地区的经贸交流、产业帮扶。支持结对地区提高农业的产业化水平。加大文化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力度,努力帮助结对地区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三是要助推乡村振兴。通过资金、人才、技术和智力的持续投入,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同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打造对口工作金名片。打造产业协作金名片,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投身新一轮的对口工作。打造数字化转型金名片,助力结对地区提升综合服务的数字化水平。打造消费协作金名片,不断扩大当地特色产品的销路和影响力。打造援派铁军金名片,更好地激励援派干部人才担当作为。

五是要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加强产业项目合作,2021年全市力争实施山海协作特色产业项目65个,到位资金40亿元。加快推进平台提升,确保五大文旅产业园完成年度计划固定资产投资额。大力支持发展“产业飞地”,争取纳入全省第一批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建设名单。促进群众增收和公共服务共享,各结对县(市、区)规范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完成消费帮扶金额,有效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