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林丹艳赴龙湾区开展“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1-05-08 08:43:3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带队赴龙湾区开展“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帮助指导解决瑞浦新能源项目用能相关问题。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瑞浦能源有限公司一期、二期、三期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能源局、能源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就该项目的节能审查、能源供应、能源成本等问题,与项目业主进行深入交流。

林丹艳就相关问题作了一一回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全力支持瑞浦新能源项目建设瑞浦新能源项目是我市重大招引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

二是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市、区两级责任共担,尽快完成一期项目节能验收。抓紧开展二期项目节能审查,争取省级层面支持。

三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保障项目稳定用能市发改委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加快东部高压管线建设,促进天然气、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四是切实落实节能措施促进企业减负增效建议龙湾区统盘考虑“十四五”期间用能情况,加快淘汰高耗能产业,腾出用能空间支持项目用能。建议项目业主采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降低单位增加值能耗,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

市能源局、能源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