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02 09:54:2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出成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3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党史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叶建亮教授作《百年大党的经济密码》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主持,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叶建亮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云奋斗历程,条分缕析、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经济建设成功的三大密码:一是激励兼容,二是赋能型政府,三是务实主义。从历史和现实交错的维度归纳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从理论和实践辩证的关系总结了党百年发展历程的重要经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现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是我党走向胜利和成功的根本保障。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寓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体人员在党史学习中掌握经济密码、汲取奋进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姿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