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例会
时间:2021-07-16 18:03:5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5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专题组成员工作例会。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专题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和姚高员市长在续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听取了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文广旅局、市住建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等10个数字新服务微门户牵头单位关于微门户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基综处和市农业农村局交流了未来社区建设和未来乡村服务有关工作,讨论了与市数发集团“AI温州”应用的对接问题,并开展了数字社会系统门户建设专题培训。

林丹艳副主任肯定了数字社会系统在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点出了当前门户和多跨应用建设方面的不足,就7-8月数字社会系统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聚焦门户规范化一体化建设、聚焦多跨场景冲刺省最佳应用、聚焦“邻系列”应用落地未来社区、聚焦数字社会与未来乡村融合发展、聚焦民生“关键小事”问需谋划、聚焦基本公共服务多跨场景设计和聚焦第三方机构培育等7点指导意见,为当前阶段数字社会系统建设点明思路,指明方向,提升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