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市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一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项目运营方案研讨沙龙
时间:2021-07-02 10:13:3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为加快我市未来社区首批试点运营方案落地,市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一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项目运营方案研讨沙龙”。本次沙龙为期一天,分别邀请市未来社区研究中心的17位专家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业务骨干,第一批省级试点实施主体参加。

沙龙分别听取了鹿城集新、龙湾富春、瓯海南湖和永嘉雅林四个社区的运营方案介绍,与会部门和专家围绕各社区的运营模式、运营内容、实施路径、资金测算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供各试点学习和参考。

沙龙的最后强调四点: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找准居民的实际需求才能做好场景运营;二是坚持顶层设计不变原则。运营方案谋划必须围绕三化九场景,做好33项指标的保底;三是坚持本地化发展原则。深度结合当地生活习惯、周边产业资源以及文化特色,再依托人口结构分析,进一步做好特色运营内容;四是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原则。通过政府前期引导,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入到未来社区的建设中。

下一步,市未来社区研究中心将继续开展主题沙龙活动,积极为温州未来社区创建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