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7-23 09:14:0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1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姚高员市长、陈建明常务副市长、殷志军副市长等市领导及各市级机关主要负责人、涉侨团体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设分会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发改委、市侨联、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作表态发言,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投促局作书面表态发言。

姚高员市长指出,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是全国第二个因侨而设的国家级试点,也是温州市获批的第二个先行区,我们要以战略眼光审视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抓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力度来抓好先行区建设工作。姚高员市长强调,要重点紧盯四大目标:打造一批具有华商华侨鲜明特色的平台和项目、建立一批国内领先的华商华侨创业创新制度框架、带动一批与华商华侨密切相关的重点指标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对外交流活动,强化五个导向:全球导向、改革导向、引领导向、项目导向、结果导向,突出7个聚焦:聚焦重大定位、聚焦重点区块、聚焦重点指标、聚焦重大项目、聚焦重大改革、聚焦重大活动、聚焦重点特色,全面推进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