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阳栩主任专题研究数字社会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27 08:48:4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8月2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第一时间召开数字社会建设专题研究会,深入学习全省会议精神,听取数字社会建设近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委社会处参加会议。

黄阳栩主任听取了社会处关于近期数字社会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目前数字社会建设顺利完成7-8月双月节点目标任务,数字社会门户建设进展迅速,在全省门户路演中,获得综合评比全省第二、乐清市获得县(市、区)评比全省第一的成绩;4个未来社区上架“浙里办”未来社区专区,数量居全省第一;建立重大应用周通报机制,紧盯19个重大应用在全省奋勇争先;探索谋划具有温州特色的“关键小事”11个,其中5个已获得省级相关部门认可;龙湾万顺、瓯海南湖、永嘉雅林、龙港河底高、鹿城茶花、乐清旭阳等6个未来社区率先纳入省重大应用试点;苍南中魁未来乡村承接“健康大脑+社区医疗”省级试点,重点建设“5G云诊室”。

黄阳栩主任充分肯定了数字社会建设阶段性成果,并明确部署下阶段四个关键性任务:一是抓门户建设再提升。既要抓治理端门户优化完善,又要抓成熟应用上架“浙里办”,要放宽视野加强信息收集,强化与省级部门的信息互通,针对在建应用要整合提升,挖掘典型,针对已上架应用要迭代升级,持续发力。二是抓多跨场景落地社会空间。要实现从“模型”向“实景”的转化,加快多跨场景应用落地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三是抓部门协同推进。充分发挥市发改委牵头协调作用,建立通报考核机制,实现数字社会“12个有”牵头部门齐步走。四是抓重大应用冲击全省典型。找准数字社会跑道,聚焦小切口,锁定2-3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应用冲击全省典型发言和最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