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务虚会
时间:2022-11-21 15:24:4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务虚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发展改革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安排部署冲刺全年红目标任务,谋划研究2023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思路。委领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发展改革局(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委各处室(局)、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各县(市、区)、功能区发展改革局(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围绕2022年主要工作与2023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实践的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刻认识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年内目标任务落实,引领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干好当前与未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落地见效。

2022年要利用剩余的一个半月时间,打好收官战,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红。年内要确保落实以下六项任务,即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收官战、加大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力度、加快共富标志性成果打造和短板提升、全力抓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加快海洋产业平台谋划和项目落地、加快“两山合作社”试点建设,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2023年要加快构建实施“1148”工作体系,有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一个指引”,锚定市委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一大主线目标”,谋好用好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四个重大”,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工程”“有效投资增量提质工程”“现代产业赋能增效工程”“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工程”“城市能级综合提升工程”“经济社会改革创新工程”“民生事业保障改善工程”八大工程,带动发展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各分管领导作务虚发言

  

  

  

  

  

县市区负责人作务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