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温州市出台扩大有效投资2022年实施方案 十大标志性工程蓄势待发
时间:2022-03-29 10:08:2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扩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快掀起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热潮,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温州市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着力扩大有效投资2022年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

要谋划实施扩大有效投资“3121”行动,即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重大产业三大领域,重点实施立体交通、城市更新、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水利、社会民生、战新产业培育、优势产业提升、现代服务业提升、共同富裕跨越等十大标志性工程,着力推进200个以上支撑性项目,带动完成千亿投资,确保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

《方案》强调

一是要建立全周期的项目管理机制,突出条块化攻坚、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强化领导牵头谋划推进十大标志性工程,逐个项目抓攻坚、抓推进、抓落实。

二是要建立全方位的要素支撑机制,编制《温州市扩大有效投资政策举措清单》,强化土地、资金、能耗、政策服务等关键要素始终跟着项目走,着力提高要素供给水平和利用效率。

三是要建立全覆盖的督查激励机制,谋划实施新一轮十大标志性工程比学促活动,通过集中晾晒、“赛马”比拼、过程考核、督查约谈等有效机制,加快形成扩大有效投资行动热潮。

《方案》明确

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结果运用。各地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层层抓好落实。建立“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考评用人机制,强化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考核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