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并肩战“疫” 温情守“沪” !温州一批医疗物资驰援上海松江
时间:2022-04-08 16:31:0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5日中午12点多,温州援沪医疗物资在娄桥消防救援站完成装车后,启程去往上海松江区,为上海战“疫”贡献“温州力量”。据悉,该批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5100套、N95防护口罩3400只,以及鞋套、面罩、医用帽子、无菌手套、酒精凝胶等共计12万多份。

近年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先后与上海嘉定区、松江区开展战略合作,短短几年里,双方深入合作、紧密联系、成效显著,并建立起深厚情谊。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关注,部署相关单位主动对接、全力支持。

5日上午,在娄桥消防救援站,医疗物资正进行装车。夏晶莹 摄

上周日,市发改委(市长三角办)主动与上海嘉定区、松江区取得联系,询问战“疫”物资情况。得知松江区在医疗物资方面的需求后,市发改委(市长三角办)随即协同市卫健委,想方设法全力采购、筹措相关医疗物资。4月4日上午,温州援沪医疗物资全部筹集到位,即第一时间装车发往上海。

5日上午,在娄桥消防救援站,医疗物资正进行装车。夏晶莹 摄

据悉,3月29日,我市已调配包括海鲜、猪肉、蔬菜等在内共计45吨生活物资,驰援上海松江区。另外,此前,瑞安莘塍百余吨花椰菜送往浦东;在安徽经商的温州人王朋向上海捐赠36吨农副产品,彰显“温州力量”。

5日上午,在娄桥消防救援站,医疗物资正进行装车。夏晶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