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各界齐动员 协力助吉抗疫情
时间:2022-04-08 15:43:0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指引下,温州与吉林建立了对口合作关系,成为交流频繁、合作密切的兄弟城市。近日,吉林市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吉林的疫情变化也时刻牵动着温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社会各界在温州市政府的带动下,共筹集物资价值110.7万元,捐款119.4万元,异地商会累计捐赠50.5万元。助力吉林市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守望相助 政府迅速施援手

在新闻媒体上得知吉林市突发疫情后,温州市对口办第一时间向吉林市了解疫情防控需求,并在得知当地负压救护车紧缺的情况后,及时向市领导汇报并提出对策建议。

防疫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命令,考虑到通过设备采购再运送时间流程较长,为保证负压救护车可以尽快服役,温州市各部门开通援助资金审批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筹措了100万元援助款拨付到吉林市红十字会,定向用于负压救护车的购买。同时,温州市政府也号召社会各界,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向吉林市提供抗疫援助。

二、千里驰援 全市各界献爱心

越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越是在危难时刻,越能体现出对口合作兄弟城市的深厚情谊。在温州市政府的带动下,全市各界也积极响应,永嘉县政府紧急筹集1万套防护服套装和300顶帐篷,东蒙集团捐赠20万个口罩,君兰集团捐赠10万只N95口罩,各企业、企业家也纷纷慷慨解囊,温州在自身仍面临防疫压力的情况下,短短三天时间共筹措物资价值110.7万元,募集资金19.4万元。捐赠物资在吉林市来温挂职干部李柏松的协调下,清晨装车千里驰援送往吉林市以解燃眉之急。

三、同舟共济 异地商会显担当

疫情发生后,吉林市温州商会一直密切关注防控工作,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各种平台调动了第一批价值28万元的防疫物资,在温州市挂职干部许生陆的帮助和协调组织下送到防疫工作者手中。

随后,吉林温州商会还向在吉的温商、温州人发出倡议书,倡议企业和个人配合防疫工作,落实防疫责任,鼓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踊跃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为第二故乡尽到自己的责任义务。

截至3月17日晚,第二批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共价值22.5万元,已经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