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谋划工作会
时间:2022-05-31 17:21:5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项伟胜组织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谋划工作会,市妇联负责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常务副区长、发改局局长、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上,委社会处解读了《国家发改委关于高质量做好儿童友好城市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及校外活动场所设施等两类项目,并强调了资金安排、项目审批及申报时间要求等。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分别交流了项目谋划情况,并就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了讨论。

项伟胜书记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结合全国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创建所需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要求,提前谋划设计,加强项目储备。二是整体布局,抓大项目,在温州全域范围布局公共空间和设施适儿化改造,形成一个具有标杆带动效应的示范项目。三是多元关爱,全面友好,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要加强对残疾儿童的关爱,深入谋划残疾儿童友好项目,让广大儿童群体都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