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市发展改革委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5 09:12:2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团支部组织开展“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广泛凝聚青春力量、勇担使命续写创新史。

一是重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现场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地惠日寺,开展实地学习。现场调研枫林千年古城建设情况,学习立足新发展阶段、改善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的有力举措。

二是开展专题调研,全面学思维。赴共同富裕示范村——永嘉县江枫村开展实地调研,实地参观云上江枫智慧管理平台。江枫村借助村社规模调整后的资源整合,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以整村开发为思路,主攻特色旅游民宿村,两年来全村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庄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团员们与当地村民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学习村企合作模式,探索集体个人双增收、企业盈利的共赢局面。

三是组织特色竞赛,深入悟思想。团员代表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以生动语言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团员们围绕共同富裕知识、党史知识、时事政治等开展分组竞赛,并决出优胜组。

下一步,委团青组织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市委“迎亚运 讲文明 提品质”大会战活动,组建青年突击队,参加“青春添亚运·文明点亮城市”等主题团日活动,真正实现“哪里需要青年,青年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