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团支部开展“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5 14:32:0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带动广大发改青年积极参与“迎亚运 讲文明 提品质”大会战活动,5月4日,市发展改革委团支部积极响应温州共青团城市战线号召,开展“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一是组建青年突击队。结对府东路,重点围绕沿路垃圾杂物、公共场所小广告、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开展随手捡、随手劝、随手扶、随手拍等志愿服务。

二是当好文明宣讲员。围绕文明生活、文明出行等主题,发动我委青年践行文明理念,倡导公共场合不喧哗、公交让座、垃圾分类、礼让斑马线、城市禁鸣、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等文明行为,持续擦亮全域化高水平城市文明底色。

三是做优文明监督哨。以“村居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及周边环境”为重点,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当好监督员,聚焦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现象问题,通过“随手拍”形式把不文明现象上传至浙政钉“文明在线”、浙里办“智慧城管”等平台,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予以整改。

下一步,我委团支部将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轮流前往结对路段、结对区域开展文明劝导、防疫宣传、环境清理整治等常态志愿服务,真正实现“哪里需要青年,青年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