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项伟胜带队赴瑞安、瓯海开展有效投资稳增长工作调研指导活动
时间:2022-06-23 09:26:4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带队赴瑞安、瓯海等地开展有效投资稳增长工作调研指导活动,先后察看了瑞安江南小镇跨境电商产业链项目、中特年产800台(套)数字印刷及激光模切装备投资项目和瓯海基因药谷项目、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二期工程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化解项目和企业面临的问题。

座谈会上,项伟胜主任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重大项目建设和服务业助企纾困工作作为当前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的重中之重去抓,全力冲刺主要经济指标“半年红”。一是要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围绕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三大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和建设,强化问题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赛马比拼,以项目的快速建设推动各地投资短板指标实现快速回升。二是要有效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深度聚焦“资金”“土地”“能耗”三个维度,抢抓政策机遇期,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全力加快专项债资金发行和使用,全力向上争取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重点工程,全力加快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产业项目能耗单列政策。三是要争取服务业增长走在全市前列,坚持优存量和扩增量并重,既要做好规上企业业务指导和点对点帮扶工作,确保数据应统尽统,又要加大力度推进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月度上规、年度上规工作,以数据的增量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