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天长赴鹿城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21 15:49:2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天长带队赴鹿城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上午,服务组一行赴鹿城区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开展实地巡林,现场查看该村林地管护、林长制公示牌设立、护林员配置、森林防火设施配备、隔离带维护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服务组听取了驿头驿阳村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天长充分肯定了该村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要重点围绕资源保护、生态建设、综合改革、灾害防控、执法监督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推进林长制工作。同时要深挖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构建特色产业体系,谋划招引重大项目,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下午,服务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

张天长指出,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切实提高防洪排涝能力的基础上,探索融合生态、文旅、产业等多种功能,通过河道整治带动沿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