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我市上半年清洁能源项目完成投资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2-07-25 10:44:0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我市能源基础设施和能源供应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我市共有23个能源项目列入全省清洁能源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272亿元,约占全省1/4,项目类型覆盖了核电、火电、海上风电、光伏、抽水蓄能、天然气储运、电网建设等全领域。1-6月,我市清洁能源项目完成投资145.5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一;“风光倍增”工程加快实施,新增风电、光伏装机并网规模55万千瓦。

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

其中,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已实现全容量并网,三澳核电一期、乐清电厂三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等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华能苍南2号海上风电、华润电厂二期项目实现开工建设,三澳核电二期、永嘉抽水蓄能、文成抽水蓄能等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提速。

泰瀚滩涂光伏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对照全省清洁能源项目投资计划,按照投运攻坚、续建攻坚、开工攻坚和前期攻坚四类项目开展年度攻坚行动,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狠抓项目进度,力促我市清洁能源项目抢开工、快建设、早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