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赴泰顺县开展“牵手帮共富”活动
时间:2022-07-29 20:31:1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的引领推动作用,7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丹艳率队赴泰顺县雪溪乡保兴村开展“牵手帮共富”活动。

林丹艳一行走访了保兴村茶园,调研了解“千亩方”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慰问了困难老党员。

座谈会上,雪溪乡党委书记林上忠介绍了保兴村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挂钩帮促项目进展等情况。针对村里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共同讨论谋划共同富裕帮扶行动。

林丹艳指出,一是注重党建引领,筑牢共同富裕基础。党支部要发挥党组织引领力,做到路子有人带、事情有人做、成果大家享,有效提升基层政权和村级组织的治理能力,筑牢共同富裕基础。

二是注重产业培育,增强共同富裕能力。要立足本村茶叶基础好、品质高等优势,在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及销售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加茶叶附加值,提高农户收入。

三是注重内生动力,提升共同富裕持续性。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深入研究保兴村发展瓶颈和存在困难,发挥发改部门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好系统联动作用,对接并推动项目、资金等资源精准直达,激发保兴村“共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