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9 21:07:3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数字社会专题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高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路演展示了市人力社保局“工伤e鉴通”、市教育局“教育大脑”、市卫健委“医疗文书一键查”、市大数据局“个人数据宝”、团市委“浙里学子云”、瓯海区“后事无忧”、文成县“医保户户通”、泰顺县“智护幼苗”、苍南县“数字门牌”、市数发集团“府东未来社区智慧平台”和“智慧停车云平台”等11个数字社会系统场景应用,各地各部门相互交流、互学互促。市住建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交流了数字社会应用如何落地未来社区及未来乡村的工作经验。

 

 

会议还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温州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总体推进情况,通报了各地各部门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并针对短板弱项进行了深入分析。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充分肯定了数字社会系统在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认识再提升,深入领会国家、省、市数字化改革重要精神。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国务院重要部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紧紧聚焦社会领域八大核心业务,以创新性举措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实现多目标动态平衡,为助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作出数字社会系统的贡献。

二是目标再聚焦,压实责任全力攻坚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年度目标与阶段性目标,着力推进省级重大应用全贯通、“关键小事”扩容提质、重点应用全力攻坚,强化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集成改革,推动高校医院参与数字社会建设,加快应用与基层智治系统贯通。要聚焦短板弱项,形成双月任务清单,打好双月攻坚战,为奋力夺取“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机制再优化,树好实战实效“指挥棒”。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省级试点;要加大统筹协调,以全市上下“一盘棋”的理念抓推进;要充分发挥共同富裕考核体系和比拼晾晒机制作用,推动以评促改、以改促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