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新增6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数量创新高,通过率100%!
时间:2022-08-29 16:47:0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发改委近期公布的2022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市有6家单位成功入选,通过率100%,数量创历史新高,获批量为全省各地市最多。

现代物流绿色低碳技术及产业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华邦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该单位位于永嘉县乌牛街道,由浙江华邦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温州丰宝客电子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建设,致力于解决绿色包装、低碳配送、无人运输等绿色低碳物流产业中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产品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验证,建有浙江省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创新站、教授工作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曾获国家级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智能放疗技术创新及应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该单位由温医大附二院联合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国科温州研究院、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及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围绕精准放疗技术和临床研究、人工智能放疗大数据库及应用研究、放疗增敏及辐射防护新材料开发三大发展方向,建成了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功能为一体的智能放疗综合性先进平台,带动形成具有全省乃至全国辐射能力的智能放疗产业集群。

氧化物半导体材料环境与光电应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

该单位依托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背靠浙大材料优势学科,以产业需求为目标,聚焦氧化物半导体材料环境、光电传感及储能工程应用,为浙江省相关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培养半导体材料人才,推动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国内氧化物半导体材料相关产业跨越式提升。

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该单位依托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温州大学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的3个学科(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为支撑,聚焦动力电池与储能产业的共性技术难题,坚持创新驱动引领,致力于建成集聚人才、技术、平台和学科创新要素优势为一体的动力电池与储能科创平台。

安全智能高效核电阀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江南阀门有限公司)

该单位主要研发的五大核电阀门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拥有多项核电阀门技术设计与制造核心技术,解决安全、智能、高效核电阀门的技术难题;促进安全、智能、高效核电阀门的国产化,可优化国内核电阀门产品的结构,提高产品安全性与可靠性,提升核电阀门产品的智能与远程监控能力,实现核电阀门的产业化国产化。

固体制剂智能制造系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单位主要面向制药装备行业,推进智能制造战略规划,系统构建与完善链式联合、共享共赢的协同创新机制体制。针对行业应用的重大需求,单位重点开展先进制药装备数字化工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方法、智能固体制粒技术的三大领域的科技创新任务,构建从本科至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完整的复合创新人才协同培养体系,在一系列创新技术的支持下,为服务浙江经济、辐射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企业转型升级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