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8-08 16:25:5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提高全委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体会、隐蔽斗争形势介绍、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建议等方面,为全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帮助大家深入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在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

会上还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和《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切实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全体人员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全体人员要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坚定不移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