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1-18 14:45:4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等内容,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浙江省两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及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加快构建实施“1148”工作体系,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市委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主题主线为总目标,谋好用好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不断推动变革塑造、创新突破和发展赋能。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工程”“有效投资增量提质工程”“现代产业赋能增效工程”“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工程”“城市能级综合提升工程”“经济社会改革创新工程”“民生事业保障改善工程”等8大工程,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精准高效实施“8+4”经济政策体系,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增强重大平台创新赋能,加快数字社会贯通落地,加快市域一体化步伐,加速构建区域开放格局,有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