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温州部署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
时间:2023-01-31 08:15:26 来源:温州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30日,温州市2023年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工作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以起步冲刺姿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

市委书记刘小涛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我市“百项千亿”工程实施方案,未来五年我市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重大产业三大领域,重点实施九大工程建设,计划每年滚动推进400个左右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1000亿元,五年计划累计完成投资7500亿元以上。  

刘小涛在批示中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城市建设的强引擎、改善民生的助推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大力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不断激发投资活力、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完善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确保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张振丰指出,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塑造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抓手,是开辟创新驱动“新赛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是有效稳住经济大盘、加快实现民生优享的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锚定目标奋力攻坚,全力推动“百项千亿”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量质并举,按照“干当年、谋三年、看五年”要求,把谋划、培育和招引重大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立足产业链基础和区域优势,加力加码推动谋大招强、双招双引,做到目标更明确、方向更聚焦、质量更优异。要强化精准破难,聚力重大项目开工攻坚,做深做实项目前期,清单化推动征迁清零,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进场施工。要全力抢时提速,加强企业投资项目“双合同”管理制度的落实和过程监管,“一项目一方案”推进政府性投资项目,确保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优质高效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统筹力,打造项目审批“快车道”,突破政策处理关键点。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营造大战大考氛围,加大一线督导力度,为重大项目快速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领导杨胜杰、李无文、陈应许、陈宽、毛伟平、王彩莲、王振勇、章月影等参加会议。